舜日尧天

舜日尧天——集xp变态文笔幼稚脑洞清奇于一体的码字选手
吃的很杂
补档裙号贰巫巫灵一贰柒1似

岩魈微h 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小鸟在装死

全文都是为了满足我的xp!放飞自我的ooc产物。

很血腥

磨损过早的帝君和小鸟



  岩王帝君身死后,钟离将岩神洞府移到深山,现在是人治的时代,他不用再去操心那些政务,找了处幽深静寂、渺无人烟之地,算是隐居。

  当然不是只有他钟离一个人,洞府里,还养着一只鸟。

  穿过层层结界,绕过清心花圃,一只梅花鹿正趴在清心中睡觉,顺着石珀铺成的路。钟离推开门,地上的血泊中躺着一只翠绿色的金鹏,金鹏爪子挂着金制的小环,胸口插着一只箭,嘴角挂着鲜血。

  钟离靠近看了看那只鸟,摘下黑色的手套,俯下身,伸出两指沾了沾地上的血,放在口中一尝,对着那只鸟道:“这日落果酱蛮好吃的。”

  小鸟没有回应,嘴边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但这笑容还是被钟离捕捉到了,钟离笑着戳金鹏朝天的肚子,道:“你刚刚露馅了,这次差评。”

  小鸟闻声睁开了眼睛,变作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少年,道:“下次,下次一定不会露馅。”

  钟离擦了擦少年嘴角残余的果酱,道:“去洗一洗吧,想吃什么,正好趁这会儿我去做。”

  少年道:“不必麻烦大人,我做了鱼香肉丝,从上次大人拿回来的书中看到的。”

  钟离收起笑容,危险地迷起龙眸。

  少年连连摆手,慌乱地解释道:“是我托梅花鹿找的猪肉,我没出院子的!我只叫了它找猪肉,没说别的。”

  笑容重新回到钟离脸上,他伸出右手温柔地抚摸魈的头,道“乖,先去后院温泉洗干净。”

  “好。”

  看着少年离开,钟离伸手看了看右手,因为摸了魈的头发,沾上了一些的日落果酱,一向爱干净的钟离皱了皱眉。

  啧,又要洗手,麻烦。

  

  

  少年是一千年前失踪的降魔大圣,魈。不过若是如今向常人提起这位金鹏大将,应该都没什么印象了。整个璃月,也就只有几位年长些的仙人能记得这位昔日的同僚。

  魈刚失踪那会儿,他的兄姊满世界找他,可谁能想到他就在岩神洞府藏着呢?

  魈从小在璃月长大,夜叉繁衍速度极慢,刚出生那会儿,已经有几百年没有新的夜叉了。而且新出生的是只金翅鹏王,吸引岩神也过来瞧一瞧。

  没想到一瞧,魈被岩王帝君看上了,得到了受岩王帝君指导的机会。

  魈养在岩神身边,岩神教魈知识、武艺和道理,可魈长大以后叛逃去了梦之魔神那边,这令岩神不悦,也让夜叉一族都有些恐慌和痛恨。

  梦之魔神和摩拉克斯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梦的死亡和梦之国的覆灭是千年以后的事,摩拉克斯也在战场上寻回了魈,在府里关了一个月禁闭,然后就放出来。

  满朝文武觉得这罚得太轻,如此下去,那还得了?但那会儿岩神相比以前更独断专权,也没人敢指责岩王帝君的不是。

  又过了几百年,魈失踪了,四个兄姊恨不得把璃月掘地三尺找他们的幺弟,但还是没能找到。

  那个时候璃月已经统一,魈若不在璃月只能是去了其他六国,人们也就自然地认为魈二次叛逃,即使这逃的毫无理由。

  

  

  魈本来在树杈子上睡觉,一觉醒来就在岩神洞府了,岩王帝君正拿矬刀打磨一只金色的脚环。

  魈连忙起身下床拜见。

  见魈醒了,摩拉克斯瞥了他一眼,继续完善他的作品,道:“等会儿。”

  魈就维持着叩首的姿势,直到摩拉克斯做完。

  “来,”摩拉克斯右手拿着锉刀,左手把魈提到床褥,把脚环丢给他,道“试试合不合适。”

  魈乖巧地接过,手刚一接触脚环,便感觉到自己的仙力在被这只小小的脚环吸走。

  魈愣了愣,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将脚环戴到了脚上,环上的咒术显现,一瞬间,魈全身的仙力被环抽得一干二净。

  摩拉克斯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把目光从魈的脚转移到魈的脸,盯得魈全身发毛。

  良久,魈试探地出声询问:“大人?荻花洲的魔物……”

  摩拉克斯蹙眉道:“你不懂我的意思?”

  魈道了声明白后就没再出声,向后躺在床上。摩拉克斯起身压了过去,左手把魈翻了个面,用法术去除魈身上的障碍,拿着那把锉刀,塞进了清心花蕊里。

  魈没了仙力身体就像个普通的凡人一样,锋利的锉刀进去后鲜血直流,根本无法像从前那样迅速愈合,锉刀打磨着皮肉,却把肉打磨得越来越粗糙,直到糜烂不堪、鲜血淋漓,摩拉克斯才把锉刀拿出来,接着把脚环拿下来。

  仙力恢复,这种凡物造成的伤迅速在仙力和神力的帮助下愈合。

  脚环又带了上去,带血的锉刀又伸了进去。

  如此循环反复。

  魈自然是害怕的,也痛的,指甲抓着手臂掐出青色的指痕,然后随着脚环的解开一起复原如初。

  魈不会反抗,岩王帝君无论对他做什么他都不会反抗,他的一切都是摩拉克斯赐予的,哪怕现在他命令魈去死魈也能把自己灰飞烟灭,甚至不会留下尸体脏了摩拉克斯的眼睛。岩神平日最爱干净,这点他是知道的。

  记得曾经,摩拉克斯用的是玫瑰花的花茎,当时魈脑子里对它的形容是“像锉刀似的”,但现在看,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魈其实并不明白摩拉克斯为什么突然找上他,也没敢问,猜测是还在生他去梦之魔神那的气,明明百年前就已经罚过他了。

  那会儿也是,魈维持人类状态被罚,直到看起来不行了,才给几秒时间恢复回去,然后继续。

  

  不知道后来摩拉克斯做了多久,魈终于晕了过去,也许是痛晕的,也也许是失血过多。反正这一晕摩拉克斯并没强制他醒来,魈内心有些放松。

  这次,一次晕就够,不像那次,连续一个月才放过他。

  

  魈刚从战场被抓回来时,摩拉克斯比现在要愤怒得多,甚至不听魈的任何解释。理由很简单,哪个背叛者被抓后会承认自己背叛的?魈先是浑身是血地被提着后脖子带回来了,接下来他面对的,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受伤,连续几日不得停歇。

  摩拉克斯当然有休息,他很少亲自上,一般会由各种手边能抓到的东西代劳,抓到什么用什么,其中不乏有燃烧的蜡烛、沾有墨汁的狼毫笔、桌上的镇尺等。后来实在没东西了,换成了各种各样的岩造物,这种东西听从岩神的话,随意变换,方便得多,也趁手得多。

  摩拉克斯很少说话,大多都是魈实在受不住时发出的惨叫。起初还是偶尔泄露的一两声,后来声音多了,嘴就被岩针缝上了——岩王帝君喜静,他不喜欢鸟一直叫。

  不能叫,没处发泄的鸟控制力一点点流失,终于受不住,不小心把翅膀露了出来,拍到了摩拉克斯脸上。

  不过只有一只,另一只在梦之魔神那就已经没了。魈用缝住的嘴“唔唔唔”了三声,大概是在说“对不起”。

  摩拉克斯对待把翅膀糊他脸上的行为十分不满,啧了一声,手指抠进剩下的那只翅膀根部。将它也拆了下来。

  相当于没打麻药的截肢,魈皱着眉头,眼眶中出现了水雾,随即凝结成泪珠流下。他安慰自己:没关系的,一劳永逸,以后也不会因为没控制好翅膀惹大人生气了。

  狼毫笔的墨汁会沾污魈的伤口,等伤口愈合了,会留下一块黑色的疤痕,多少有点影响美观。摩拉克斯平时对衣食住行都无比挑剔,对魈自然也是如此,一旦出现黑色,他会拿刀将黑色的部分剜去,然后用水冲洗干净,让它重新长好,这样又会变回以前的样子。

  类似的事有很多,魈会一一记下,避免以后再触怒摩拉克斯。他以为这次的关押也许又会用上一个月,或者两个月。没想到直到摩拉克斯退休,直到人间将降魔大圣遗忘,他还被关在这里,不能出去。

  院子里有一只通了灵性的梅花鹿,本来是会说话的,可称得上是健谈,后来因为和魈说了太多话被毒哑嗓子,魈对此一直心存愧疚。

  

  

  

  百年过去,钟离撤去了魈的脚环,却又加了屏障。

  岩神洞府外的结界,一层又一层,除了钟离和梅花鹿谁都防,包括外面秋天吹来的落叶和冬日飘下的雪花。

  魈站在窗口里,欣赏着外面那落叶纷飞的美景,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接住什么,却被带着电流的屏障弹回,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关上窗户。

  他本来是可以碰到的,去年还可以的来着。

  总的来说,魈觉得自己在这里过得不错,钟离也这么觉得。虽然有时会发生一些残忍的情节,但随着魈摸清钟离的脾性,这些也在逐年变少。

  这是魈百年来亲身探索的结果。

  钟离隔几日就会回来,每次都给魈带他去凡间搜来的各种图书玩具,魈也会时不时给他些惊喜。

  比如魈新学的一支舞,新练的一首歌,新做的一盘菜。

  当然,也有惊吓。

  第一次时,钟离回来,看到面部青紫,被白绫吊在房梁上的魈,钟离承认当时被吓了一跳,正要进行紧急医疗救治时,魈就从白绫上跳下来,面色恢复如初,告诉他这只是个玩笑。

  钟离当时被气笑了,弹了魈一下额头,让魈不许吓唬他。

  凭借多年的经验,魈明白钟离没有真的生气,之后对此事乐此不疲。

  有一有二,也有三有四,魈每次都会展现出不同的死法,有割腕,有咬舌,有心脏病突发,有业障环绕……每次都十分逼真,偶尔魈起来后,还会身上插着剑去做饭。

  次数多了,钟离也就习惯了,甚至有些期待下一次魈带来的新的惊喜。他有时会表扬一下魈做的很逼真,但这让魈更兴奋,后来钟离所幸就当作没看见。

  就像这次,魈平静地躺在地上,半张脸腐烂,钟离猜测这次魈想展示的是毒杀,叫了一下魈,见他还在装,就进屋了。

  屋里有些灰尘,看来最近魈没打扫房间。钟离先把屋子打扫了一下,然后做了一盘魈平日喜欢吃的杏仁豆腐,端着杏仁豆腐放在一边的桌上,然后去叫魈起来吃饭。

  “魈?”钟离扒拉了一下少年的胳膊,魈还是没反应。往常一般叫两次就会起来的。

  钟离有种不祥的预感。

  退休后许久未动用神力岩王帝君拿神力探了探魈的身体,才明白,魈这次应该不会有反应了。

  桌上的杏仁豆腐随着那具尸体一起放凉、腐烂。

  平静许久的岩神之心有些躁动。

  

  

  摩拉克斯重新动用了神力,使这副躯体动了起来,只是睁眼时见不到从前少年眼中的光芒。

  钟离是养生堂客卿,自有他的方法。胭脂水粉遮住了糜烂的皮肉,香料掩盖了腐肉的恶臭,涣散的眼瞳被挖出,换上了微微发光的金色石珀——这新眼睛倒是和岩王帝君的很像。

  这是摩拉克斯给予魈的第三次“生命”,第一次时刚出生的赐福,第二次是梦之魔神手下的救赎,每一次魈都比前一次乖巧听话,而这一次,他的所有行为将都受命于钟离的意愿。

  二人还玩着过家家的游戏,只是每次装死的情节没了心意,每次在钟离进门前,就会知道即将看到的死法。魈也不会再学新的舞蹈和歌曲,只会一遍遍地重复曾经的表演,不知疲倦。

  “期待地推开门”这个动作,以后再没有过。

  钟离的思绪一日比一日混乱,脾性也日渐暴躁,直到这个全听从于他的魈都无法安抚。

  他痛恨魈的听话,痛恨魈的离开,痛恨这个躯壳不能给他带来新意。

  

  钟离开始自己给自己找乐子。

  他像从前那样将魈视为工具,释放磨损带来的痛苦,只是不像从前那样一松开脚环魈就会自己痊愈,每次都需要钟离亲自治疗。

  太麻烦了,钟离经常治疗到一半就烦躁地将他再次破坏,哪里完整破坏哪里,从四肢、腰腹,再到脖颈、后脑,但总会在那张脸那停下来,安静地面对拆成的一堆碎肉。

  钟离平静下来,叹了口气,再将它拼回去。

  先舒筋,后接骨,再将不知道哪部分的腐肉混合香料一块块粘黏上去,用皮盖住,挑出发丝洗干净再一根根植入……最后拿水粉盖住不平整的部分。

  也就那206块的拼图和没被破坏的脸皮能拼回原来的地方。

  没关系,能拼上就行,至于对不对不重要,太麻烦了。

  

  拼图拼太多次会被玩坏的,即使有逐渐减少的神力用于养护,它也会氧化成灰,总有一天,钟离连那最基础的206块都失去了。

  那时的钟离早已意识到自己的磨损迟早会波及到璃月,提前把自己封印到龙脊雪山下,但他自己的封印自己当然会解,在他彻底失去自我意识后,身体凭借本能解开了封印,将灾祸带到了蒙德与璃月的接壤处。

  还是带给蒙德的多,毕竟这雪山大部分都是蒙德的地盘。

  身为武神,即使磨损了实力依旧不俗,直接让新晋的璃月七星和西风骑士团都集中到龙脊雪山镇压他,却也只能勉强持平。七星提出借用仙人的力量,却被仙人们以“不忍心”为理由拒绝。

  七星气的直跺脚,恶龙有什么不忍心的?

  璃月港新的人民已经不认识退位多年的岩王帝君,仙人们却没忘。

  

  魔神的力量还是得要魔神来镇压,最后在蒙德风神巴巴托斯的帮助下,顺利让这只岩龙,和曾经的杜林共用了同一处坟墓。

  风神为了抵抗磨损也消耗了不少神力,他想象的讨伐岩龙,本不会这么顺利,可是岩龙在接触到那股风元素气息后似乎平静了一瞬,也是趁这个空挡,巴巴托斯才能将箭羽射穿对方的心脏。

  经过此事,风神多收获了一点信仰之力,倒是可以多对抗磨损一阵了,只是……

  镇压摩拉克斯,“和那人相似的力量”有不少功劳,将来他的子民镇压他时,该用什么使他冷静呢?

  算啦,那些问题交给蒙德人自己想吧。

  

  

  

  魈不是自杀,是自然死亡。他活不过神,帮钟离压了压磨损导致本来就短的寿命更短了。

  一直觉得小绿鸟挺卑微的,幸亏摩拉克斯设定是个仁君,但凡换个梦之魔神那种的,他这种“你说啥我干啥”的设定真就……

  拼碎尸这个我不是很懂……我去搜也没有结果,凭借看《人生大事》这部电影的记忆写的。 

  磨损当然不会因为魈的一己之力而减少,这是我出于私心的私设。

  听《每天回家都能看到我老婆在装死》想出来的。

评论(22)

热度(103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