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日尧天

舜日尧天——集xp变态文笔幼稚脑洞清奇于一体的码字选手
吃的很杂
补档裙号贰巫巫灵一贰柒1似

关于摩拉克斯手黑

岩魈的脑洞

2000字,沙雕向,是个小甜饼。


  随着提瓦特大陆的温室效应和人们的思想观念转变,现在的人穿着都开放了不少。在璃月,有露腿的天权星,露肩的玉衡星,露腰的旅行者,露胳膊和后背的降魔大圣,听钟离先生说降魔大圣以前甚至不穿上衣。相比之下,全身无论一年四季都捂得溜严好像刚从男德班出来似的钟离先生就显得格格不入。

  三十多度的天和钟离一起听戏喝茶的旅行者,抱着已经没了冰壳的冰史莱姆搁那给自己降温,看着带着厚厚的手套喝冒着热气的茶的钟离,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钟离先生,你不热吗?”

  钟离放下茶杯,答“并不,何出此言?”

  空哈哈两声,道“没什么,只是……先生你看其他人,哪个穿得都比你少。”

  钟离看了一下旁边几桌人的衣着,道:“确实如此……”

  “先生不打算换一套凉快的衣服吗?你这身我都觉得你热。”

  钟离若有所思,道:“以普遍理性而论,作为凡人的确应该在这个季节换凉快一点的衣服。”

  空连连点头表赞成。

  “那么,就拜托你帮我挑选一件穿着舒适、凉快、工艺精巧、裁剪贴身、不透明的长袖夏装吧,我会去凯瑟琳小姐那里挂好委托的。”

  空嘴角抽了抽:“你为什么不自己找。”

  他好像听到了五彩斑斓的黑。

  钟离好像叹了口气,道“并非钟某没有找过,只是实在是找不到,已经被好几家拒绝过了。相信以旅者的能力,一定可以找到。”

  空:“……”

  空:“先生我觉得你穿这一身挺好的。”

  钟离继续和他聊:“凡人制作衣物的初衷就是维持舒适的体温,我对温度感知并不强,穿这身也并无不妥。”

  空想了想见过人形的其他仙人,想起即使冬天也露胳膊和后背的降魔大圣,问道:“魈也是这样吗?”

  钟离点头道“是的,魈最初时,冬天甚至不穿衣服。”

  “啊?”空脑子里浮现出白花花的降魔大圣在雪地靖妖傩舞砍史莱姆的画面。“那……”

  “不穿衣服,但穿裤子。”接着,钟离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微微一笑,问道“你想听听魈小时候的故事吗?”

  空:听了会不会被灭口啊……

  

  次日,空在做委托清理一窝丘丘人时,遇到了魈,他已经把那窝丘丘人清完了。旅行者见到魈有些惊讶,热情地跑过去打招呼。

  “魈……早啊。”魈听到旅行者的声音转过头,空对上魈的眼睛心里莫名一阵心虚。“谢谢你帮我把委托做了哈。”

  魈还是那副表情:“降魔乃分内之事,不必言谢。”

  接着,魈垂下眼抿了抿嘴,似是犹豫了很久,问道“帝君和你说什么了?”

  空尴尬地挠了挠头:“哈哈哈……魈你听到了啊……”

  “嗯。”魈点头道:“你们提到了我的名字。”

  魈也许不知道具体内容,空打算不全说:“没什么,就聊到钟离一年四季穿得都很厚,而你一直穿得都很少的事。”

  魈一挑眉,摆明了不信,问道:“没了?”

  “没了。”空摆摆手道:“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劝他换个凉快的衣服,他依然要选不透明长袖还得舒服的夏装,哪有夏装这样的啊?夏装想凉快多少得露点或者透点嘛。”

  魈神秘地问道:“你想知道为什么帝君只穿长袖吗?”

  “想!”

  “帝君胳膊和手都是黑色的,魔神所致,即使化身为钟离也无法改变。”

  “啊?”空有些同情钟离,“受的伤吗?”

  魈问出一个似曾相识的问题。“你想听听帝君年轻时的事吗?”

  空:……

  空:这是他俩之间的报复吗?

  

  

  空再次找上来钟离,不过这次带着深深的同情,还拿了很多瓶外世界进口的美白产品。

  钟离:???“这是……”

  空双手握住钟离的右手,感动道“先生您不必说了,我已经知道了,原来您为了璃月付出了这么多!”

  钟离不明所以:???

  空还在自顾自地感动,“魈已经同我说过了,这些是我从别的世界带来的,希望能对您有效。”

  钟离有些无语道“……魈都跟你说了什么……”

  “降魔大圣说,您千年前同魔神战斗,留下了诅咒伤痕,每年一到夏日……”

  钟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编的。”

  “啊?”

  “战斗不假,但诅咒……”钟离挥手示意空靠近,在空耳边说了几句。空听完沉默了。

  “魈的话,有时也不能全信。”

  空:“……不过这些您还是可以试试。”

  钟离摆摆手,道“无妨,我已经习惯了,不必麻烦。”随后,看向远处望舒客栈的方向“看来得和某个仙人好好聊聊了。”

  

  

  当晚,魈回望舒客栈时撞上了过来看他钟离。

  “大人!”见到钟离来看他,魈还是很开心的,刚收起和璞鸢想靠近,却见钟离正色转过头,黑夜中龙眸散发危险的金光。

  许久没见大人如此,魈冒出一些冷汗,听到对方道。

  “魈,你诽谤帝君,该当何罪?”

  完了,东窗事发了。

  魈第一反应就是跪下道歉请罪,一套说过无数次的标准的请罚的话下来。钟离看出把这只鸟吓得不轻,看着他跪了一会,又缓和了态度,笑道:“起来吧,以后不许和旅者瞎说。”

  魈这才反应过来钟离没有真的生气,又在吓唬他玩。

  六千岁的老龙怎么会和两千岁的小鸟因为这点小事动怒呢?

  “大人您又……”魈有些无奈地道,然后又为自己辩驳:“是您先和旅行者说我的。他还没我年龄的零头大,您和他说干嘛啊?”

  “原来是因为这,”钟离恍然大悟。“下次不说就是了。现在荻花洲有人管了怎么还每天回得这么晚?”

  “那些人还是太弱,有些不放心。”

  “最近药有好好吃吗?”

  “有。”

  



魈:我刚跟你说完你就把我卖了?

空:……唉嘿

彩蛋是黑胳膊的原因,一百多字,有些生草。

评论(68)

热度(2163)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